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关于通泰梅岭苑小区社会车辆占用我校铁道学院停车位并产生安全隐患的建议
信件分类: 建议类 安全保卫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近日,我在铁道学院与通泰梅岭苑小区接壤的门口处,发现有社会车辆从通泰梅岭苑处的停车场驶出,停到学校内部,然后驾驶员则径直返回通泰梅岭苑小区。很明显,这是通泰梅岭苑的社会车辆,钻了我校铁道学院安全保卫的漏洞的行为。这种行为,首先占用了我校为老师与外来办事人员准备的车位,造成了我校老师与办事人员停车难的为题;其次,我校针对社会车辆采取收费停车,从通泰梅岭苑小区进入我校铁道学院则不用交费,是否涉及违法违规与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最后,通泰梅岭苑小区车辆进入我校铁道学院的位置人流量密集,十分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危害我校师生安全。应当尽早禁止非我校人员的通泰梅岭苑小区的车辆从该门口进入我校,并应当对此前偷逃漏停车费的行为依法查处!
答复时间: 2020-12-24 07:39:44 答复部门: 铁道校区管委会
答复内容: 王义为同学:
你好!来信收悉。
  一、通泰梅岭苑是商品住宅区,但其住户绝大部分是校内职工,极少部分是租住户和购买二手房的校外人员。来信所指的少数现象:“从该小区北门驶入校园的车辆,把车停泊在校内后,其车主返回该小区”。这些车主,大多是校内职工(含其家属)。
  二、当前,校园内停车位紧张现象还较为突出。我们将根据校区实际情况,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扩充停车位,并积极向学校申请新建停车场,同时加大工作力度,维护好校园交通秩序。我们会督促通泰梅岭苑的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小区的大门。
感谢你对校区交通安全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铁道校区管委会
            保卫部
            2020年12月23日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