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关于铁道校区新二舍常有不明持续性强低频噪声影响睡眠的问题
信件分类: 问题类 后勤保障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尊敬的相关领导:
我是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寝室在铁道校区新二舍。自十月以来,在寝室经常听到门外传来“嗡嗡嗡”的叫声,是一种不可忽略的、持续性的、强烈的低频噪声,经我询问,舍友和隔壁寝室的同学都近日都有明显感觉到,根据我实地走访,应是新二舍负一楼某个房间(最里面)经常有强烈的噪声。
据悉,这个噪声导致同学们午间(12-2点)和晚上(20点到24点)的睡眠质量堪忧,从而白天精神状态不佳,并且噪音污染还会严重影响同学们的听力,给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巨大的伤害,希望领导们可以帮我们解决!
答复时间: 2022-11-08 08:39:26 答复部门: 铁道校区管委会
答复内容: 徐源同学:
  你好!10月28日来信收悉。
  就你来信反映的情况,我们对铁道校区学生新二舍进行了排查,确认噪音为新二舍西头地面洗浴热水供应系统的热泵机组所产生。
  因新二舍热泵机组运行噪音无法消除,热供管理部门已对热泵机组运行时间进行了调整优化,在保证同学们能够正常使用热水的前提下,每晚12点至次日早上7点热泵机组将停运,以此尽可能减少噪音影响。希望同学们予以理解。
  谢谢你的来信,祝你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后勤保障部
          铁道校区管委会
          2022年11月1日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