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关于调整铁道校区攀登楼附近施工时间的建议
信件分类: 建议类 后勤保障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尊敬的学校领导:
铁道校区攀登楼附近自去年开始施工起,在施工时间的安排上有些许不妥之处,对新一舍及施工地附近的学生作息时间产生了诸多影响。
新一舍是铁道园附近宿舍中最外围的,与攀登楼在位置上相隔不过数十米,施工的声音仿佛就在我们耳边,哪怕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关上宿舍阳台门窗也是非常吵的,但自去年施工以来,工人们不仅在正常的工作时间施工,在午休时间也在劳于工作。
嘈杂的电锯电钻等机器声和工人工作的说话声严重影响了新一舍学生的休息,学妹们现在正处于大三,是最繁忙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在中午进行午休,才能保证下午和晚上精力充沛地学习和工作。不仅如此,每每在深夜或凌晨时,都有重车进入校园运送物资(不知是否与施工有关),重车行驶声和工作人员的吵嚷声让我们即使在深夜也无法进入睡眠。
考虑到攀登楼附近的施工周期长(这学期在攀登楼旁的息园亭附近也要施工),且已有大量学生在宿舍群反映影响了休息,我诚恳地建议调整施工的时间,规范施工纪律,保证学生正常的休息时间。恳请相关领导考虑我的建议!
答复时间: 2023-03-21 08:07:12 答复部门: 铁道校区管委会
答复内容: 张欣钰同学:你好!
  3月9日来信收悉。
  经了解,你在来信中所述噪声干扰,主要与以下三项施工有关:一、攀登楼二楼的科普展示改造项目;二、息园亭子旁的轨道试验改造项目;三、山上危旧房的拆除项目。
  截止当前,第一项施工,已接近尾声,很快就要完工;第二项施工,仍在进行中;第三项施工,是将拆除危旧房的渣土外运(即来信中所述“重车”),只有数天,已经完工。
  我们已与施工方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向其通报其施工噪音对我学生的学习、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情况,要求其立即整改。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定优化施工组织,一定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噪音对周边师生生活的影响。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黄老师已与你进行电话沟通。谢谢你的理解支持。
  专此回复。
                铁道校区管委会
                2023年3月16日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