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关于中南大学铁道校区自习座位严重短缺的问题
信件分类: 建议类 本科生事务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尊敬的校长:
您好!我是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备研学生,目前在铁道校区上课。本次向您提出建议是关于铁道校区长期以来自习座位短缺的问题。
自疫情常态化以来,为了保证防疫要求,图书馆所有的座位全部都裁减一半,这是为了保证人员密度不至于过大,学校的考量我们十分理解。
但是铁道校区与其他校区相比存在特殊性:
1、铁道校区图书馆建成时期较早,规模小,教室少,座位少,实际座位容纳量与铁道校区的人员数量远远不成比例。仅土木工程学院在铁道校区的学生数量就达到1300余人,但图书馆的总容纳量仅有672人,加上其他学院的学生人数,更远远大于这一项。
2、铁道校区与其他校区相比,没有可以自由使用的自习教室。就教学楼而言,其他校区的教室在上课之余,可以自由开关灯,故可以用于学生自习。但铁道校区的空教室并不能自由开关灯,而是统一供断电,到了晚上完全没有办法学习。虽然这是出于节能减排的考量,但学生的学习生活是否也可以纳入学校的考虑范围之内。
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我们期待着学校能够给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理想的备考环境。我们可以理解现实条件的艰苦,可以与学校一起克服困难,但我们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理解和关怀,为我们解决这备研最后六十天里的学习问题,也解决铁道校区长久以来的座位短缺问题。由衷感谢!
此致
敬礼!

答复时间: 2022-11-01 09:26:20 答复部门: 后勤保障部
答复内容: 张同学:
你好,来信已收悉,收到你反映的收到你反映的新校区自习室开放的问题后,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负责人第一时间和物业外包公司进行了沟通,因为按照学校节能减排和本科生院对于教室管理的要求,每天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开放自习教室,如上座率超过60%,则开放新自习教室,如有需求,可在世纪楼一楼值班员处要求增开自习教室,值班员将按照本科生院的排课表和各自习教室上座情况,开放自习教室。
关于教室开关灯的问题,是由本科生院要求的开关灯时间,其中世纪楼B座B002、B003、B004、B005自习时间为18:00-24:00,其他为至22:00熄灯,请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规划自习教室。
对你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你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