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关于南校草坪修理的问题
信件分类: 建议类 后勤保障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我住在南校区青年公寓2栋,楼下有草坪,我也知道草坪需要按时修理一方面是为了美观,一方面是防止夏天来了草坪藏蛇。但是,我有以下几点疑问期待您的解答:
1. 关于除草时间的问题:从4月份开始,除开下雨天,楼下就开始了大概半个月一次的除草,每次除草选的时间也很好,早上7:50,下午13:50,尤其是周六也在7:50除草!其实青年公寓那几栋主要是住的研究生,我们上课的时间段比本科生要推后半小时,因此,叔叔开始除草的时候是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研究生同学们由于写论文的压力往往睡得比较晚,一般也是早上8点半之前、中午2点半之前起床,因此,后勤可否改个时间除草,我觉得早上9点或者下午3点也并无不妥。
2. 关于除草的次数问题:做任何事情我们都讲究一个效率。楼下的草坪面积不大,据我的观察,除草的叔叔除一块草坪的工作量最多1小时可以完成,为什么会分为上午、下午甚至好几天才除完?青年公寓周围有6块左右的草坪,可以一天完成的工作非得分好几天是出于什么原因呢?您不认为这样做事效率低下吗?
3. 关于是否真的需要除草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后面由于背阴的原因,草根本生长不起来,稀稀疏疏,并且草的高度完全达不到除草的标准,您认为这真的需要除草吗?难道在其位就一定会谋其职吗?能不能集中力量与时间去做真正的事呢?况且除草产生的噪音真的很大,为什么不能给学生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呢?对于住宅区而言,南校除草和吹树叶产生的噪音已超过适宜居住的标准了。
希望您能认真考虑一下,期待您的答复!
此致
敬礼!
答复时间: 2022-06-07 09:41:40 答复部门: 后勤保障部
答复内容: 彭同学:
你好,来信已收悉,关于你反映的南校区草坪修剪的问题,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相关情况,你反应的情况基本属实。经过和相关物业外包公司的沟通,以后在学生公寓周边修剪草坪、绿篱的时间将改为上午9点以后,下午15点以后,且会优化流程,调整修剪频次和区域划分,减少对同学们的干扰。感谢你对后勤工作的支持和监督,给你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你学习进步!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