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关于铁道校区凌晨施工问题
信件分类: 问题类 后勤保障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尊敬的校领导:
我是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宿舍在铁道校区铁1舍。自十月以来,铁道校区东二门附近进行施工,在宿舍几乎每天都能听到施工声音,连续不断。而如果施工时间在工作时间,我以及楼栋其他同学都非常理解,但是像现在已经将近凌晨一点,仍然有类似打桩机工作的声音,产生强烈的“咚咚咚”的噪音。铁1舍由于宿舍建成时间长久,宿舍就算关上窗户仍然几乎没有任何隔音效果,这种噪音严重影响同学们的睡眠质量,从而影响白天的精神状态。希望领导们可以对施工时间进行管控,错开午休及深夜休息时间,或为学生宿舍更换隔音效果更好的玻璃窗。
答复时间: 2022-11-30 16:47:58 答复部门: 铁道校区管委会
答复内容: 蒿柯宇同学:你好!
  11月27日来信收悉。
  铁1舍旁边,校区东2门南侧,有一个停车场施工工地。目前该工地施工进度、任务已完成80%,未在晚上10:00之后施工。
  经了解,铁1舍深夜受困扰的施工噪音,是校区东门外韶山南路“地铁7号线铁道学院东站”施工现场所发出。我们已与该项目的施工方(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下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向其通报了深夜地铁站施工噪音影响我校区师生生活情况。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立即整改,优化施工组织,将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噪音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今后若遇到施工时段有特殊要求的,会与我校及时沟通,通报相关情况,争取校区师生的理解支持。
  谢谢你的来信,祝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铁道校区管委会
                2022年11月30日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