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关于大三体测缓考的问题
信件分类: 建议类 本科生事务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李校长:
您好!
非常感谢您百忙中阅读我的来信!我是一名大三且有望保研的学生。本学期大三的体测时间安排在5月7日,5月13日,5月14日。由于疫情防控放开,五一假期过后身边复阳的学生数目不断增多,我也在5月4日确诊阳性。大量媒体和专家都呼吁阳康后至少1-2月不要进行剧烈的体育锻炼,也有不少新闻报道阳康后剧烈运动导致心肌炎猝死的案例。由于我是初次感染,本次症状非常严重,不知道能否在体测之前康复,所以希望能够申请在下学期初进行体育测试的缓考。但是有一大部分阳性且准备保研的学生忧心忡忡,主要是担心缓考体测成绩能否在大四保研前全部出完,能否保证不影响最终保研资格的获取。本人以及其他有相同情况的学生也曾向体育教研部进行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是“无法保证在保研前出成绩,建议准备保研的大三学生不要缓考”。
我能够理解体育教研部负责全校体测工作量之巨大,但是对于即将走向人生转折点的我们来说,面对口头上模糊的答复,若缓考可能会影响保研,那么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冒着风险参加体测,如若出现意外,对学生个人、家庭、学校甚至社会都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对此,我们迫切希望学校能够理解同学们的实际诉求,根据当前新冠疫情的实际情况,采取一些措施,如:能够在期末进行小规模加测,保证不会影响9月份保研资格的获取;或是能够发布正式通知,确保缓考至下学期体育教研部能够及时出成绩,不会影响9月份保研资格的获取。
我们一直相信中南大学足够重视学生的发展和诉求,也希望能够早日得到您的回复!
答复时间: 2023-05-09 14:59:52 答复部门: 本科生院
答复内容: 卢同学,来信转至本科生院,回复如下:
学校依据教育部的时间节点要求组织保研推荐工作, 结合往年学校开学教学、保研推荐工作的经验,下学期9月10日左右是我校计算学生保研成绩的节点。下学期全校9月4日开始上课,现在大家建议“保研的学生不要缓考”也是比较理智的。
如果学生本学期因故不能按时参加体测,可与体育部沟通参加最后一个批次的体测,也可缓考至下学期。预计9月9日(天气允许)进行体测补考(含缓考),体育部会加班加点尽早完成成绩核算与成绩录入,不会影响学生的保研资格推荐最终确认。
祝学习进步,一切顺意。

本科生院 体育教研部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