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关于已获得推免资格但因接受指标不足无法就读研究生的问题
信件分类: 问题类 本科生事务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尊敬的校长:
您好,我是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级的学生:鹿洪铭,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大学生。
在校期间,我态度端正,认真学习,经过努力获得了今年的研究生推免资格。
受入伍影响,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总体安全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推免系统填报前,我提前咨询了咱们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他们表示欢迎报考。
同时,我也十分希望能够顺利保研至马克主义学院就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在2023年9月29日全国推免系统开放后,我第一时间(也曾有兄弟学院往届学长退役士兵推免至马院该专业)在系统填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志愿。
但一直没收到马院的复试通知,至今也未拒绝我的志愿,也未给出明确的官方答复。
直到国庆节那天,才通过多方询问得知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不接收跨学院跨专业推免研究生。
于是当天我立即联系原就读学院,希望能回到本学院读研究生。学院老师得知后也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向学校申请接收推免生指标,但学校答复是指标已分完。
结果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我获得了推免资格,报名学院(马院)一直没给出明确答复,就读学院(建艺院)因为接收指标已用完而无法接收我。
在我校《中大党学字(2017)4号文件》中显示,中南大学符合条件的退伍大学生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优先推荐到原就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但是现在,学院想要接收我却因为没有指标而无法接收,也无法再从研招办申请到多余的指标。希望亲爱的校长能出面帮忙协调一下我的推免接收指标的问题。
最后向校长报告:在2019年我怀着对军营的向往以及学校武装部以及学院的鼓励,选择参军入伍,并且在部队中积极锻炼自己,参加抗洪抢险和各项演习任务,获得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及旅嘉奖一次。退伍复学后我也一直致力于学校的军训工作,先后参与2021,2022两年的新生军训工作,也即将开始自己的第三次新生军训。
退伍至今,我十分感谢学校领导及学院对我们退伍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在2021年退伍大学生的保研政策从80%调整至60%后,我发现自己成绩还不够好。于是选择拼命努力,终于在大三结束时获得了推免资格。现在如果因为没有接收指标而被拒,我内心十分不甘,并且这与《中大党学字(2017)4号文件》中优先推荐的原则不符。
恳请得到校长百忙之中,帮助协调我的推免接收问题。
感谢感激
答复时间: 2023-10-16 14:47:05 答复部门: 研究生院
答复内容: 你好!
来信收悉,针对来信中提到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研究生院已根据学校接收推免研究生相关政策及程序,妥善处理你就读研究生的事宜。感谢你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