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关于matlab使用的询问与建议
信件分类: 建议类 其他事务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致相关部门:
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学校在过去一年中购买了matlab,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我想询问一下学校今年是否购买了matlab呢,以及没有购买的原因是什么。
春节后回到学校发现原先安装的matlab无法继续使用为我的同学以及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很多同学不得已删除原来的软件下载盗版软件,这种无奈之举一方面耽误了大家的时间,另一方面如果全校学生都使用盗版软件我相信对于学校的名誉无疑也是一种损害。
根据我目前有限的信息,matlab官方似乎没有禁止该软件在中南大学使用。另外,matlab作为一种科学计算的主流软件,为文理工商等各个专业的同学所使用,覆盖人群广。在此,我期待学校相关部门可以重视这件事情,从学生以及教师群体的利益出发,考虑matlab正版软件购买的事宜。
如果我的陈述有不合理不准确的地方,希望可以得到您的指正。另外我在写这封信的时候提供了一些个人隐私信息,希望可以得到保护,谢谢!
答复时间: 2023-03-20 15:02:32 答复部门: 信息与网络中心
答复内容: 张润泽同学,你好!
感谢你的来信和建议。2021年,学校采购了Matlab软件的两个版本:①校园版,授权1年,全校授权;②网络版,长期授权(不含版本升级),授权安装位置为中南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绑定硬件)。
你来信提到的到期版本为校园版,有关该版本的续费事宜,学校将根据软件激活情况与后续经费安排予以综合考虑。在此之前,你可以使用学校购置的Matlab网络版,使用指南请参考:https://nic.csu.edu.cn/info/1043/1274.htm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23年3月20日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