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重修选课与现在课程冲突,退课事务
信件分类: 建议类 其他事务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本学期我重修选课了《管理信息系统A》,但是选完以后教务系统中心并没有给我展示课程时间,以导致我不清楚是否课程冲突,然后国庆期间交费以后才能看见重修课程与本学期课程冲突,再想退课的时候显示“您已缴费,无法退课”,与课程老师协商以后老师同意退课,但是已经缴费了系统不让退课。
答复时间: 2023-10-13 08:45:45 答复部门: 本科生院
答复内容: 周文轩同学,你好!
学期开学后,学校安排重修选课。可选课堂列表的“上课时间”已指明上课周次及节次。例如“20708, 10910”,代表该课堂时间为周二七八节和周一九十节两次课。未缴费时也可以在重修报名选课中查看,缴费完成后课表中也会展示。
重修缴费涉及财务对接,流程复杂,为防止缴费后却没法修读,一般不能改退,这个在选课通知中已着重强调说明过。
重修是修读以往学期已经有过成绩记载的课程,难免与当前学期专业计划开课安排冲突,学生可与任课老师协商,更改上课时间或办理免听方式修读。建议你继续修读,以免影响学业。
感谢你的来信,祝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本科生院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