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希望中南大学可以降低校园卡补办费用
信件分类: 建议类 其他事务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校园卡真的很容易丢,每次补办20块钱真的伤不起。国内其他大学的校园卡补办费用分别是10元至20元不等,也有大学能免费补卡。10元补卡的学校很多很多,希望中南也能降降价啊别在最高档了。
答复时间: 2023-09-18 09:50:41 答复部门: 信息与网络中心
答复内容: 孙昊同学:
你好!
收到党委信箱转来你的来信,我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你电话联系进行沟通。感谢你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建设性意见。现就你的关切答复如下:
学校严格执行《中南大学收费管理办法》(中大财字﹝2022﹞28号)以及《中南大学校园卡管理办法》(中大信字﹝2023﹞1号)的有关校园卡卡务收费(开户制卡费、补卡费、记名卡延期管理费)的有关规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均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公示。校园卡相关收费完全符合《湖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办法》(湘发改价费规〔2021〕646号)的规定,做到了依法依规、有章可循。
国内各高校校园卡补卡费标准确实存在差异,但没有哪所高校是无限制免费补卡的。无限制免费补卡将造成一系列问题,例如持卡人漠视妥善保管校园卡的基本责任,不利于持卡人良好习惯的养成,造成一卡通系统资源的无节制浪费等等。
校园卡是我校师生及来校工作学习的校外人员,在校内使用的具有身份识别和消费结算功能的智能身份凭证,与在校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密切相关,食堂就餐、出入门禁、搭乘校车、会议和上课签到、图书借阅、场馆预定、用电用水等都离不开它。因此还请各位同学尽量保管好自己的校园卡,以免丢失造成不便。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欢迎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祝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23年9月13日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