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建议在铁道校区增设电动车充电桩
信件分类: 建议类 后勤保障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好,我是就读于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办公于铁道校区红楼,在铁道读书的四年多时间里,因为铁道坡多平地少的独特地形选择了购买电动车,并且看到身边的电动车越来越多,身边的同学朋友,包括部分教师,说明在铁道校区内对电动车的需求是切实存在的,故建议增设电动车充电桩!若校方推诿塞责,则请回答以下两问:1.校区内没有公共充电桩,同学们只能自己寻找可以安全充电的地方(学校禁止私拉电线,这一点我很认同,安全隐患就是要防患于未然),周围小区的充电设备不仅距离较远 ,而且小区也并非外来学生可以随意进出的地方,既然学生不能进小区,那么小区人员为什么可以进出学校?是小区的防疫和财产安全大于学校吗?2. 同学们不得已只好去垃圾场旁边物业用于环卫车等设备充电的地方,本人亦是,但因为那里人员复杂,又无监控,到今天上午,已经在那里丢失了一个插排和电动车自带的充电器,至此电动车成为一个摆设,校方能否保证学生的财产安全?
作为第一次写校长信箱的新手,本人查阅了前期的一些信件,看到了后勤保障部对有些同学关于在铁道小区设置电动车充电桩问题的回复,对此回复原因本人并不认同,具体原因如下:(1)召开沟通交流会听取学生意见时并未进行随机抽取,而是仅与公管院研究生沟通,这并不能代表所有铁道校区学生的意见,若校方无暇再次进行沟通交流会,本人愿意代为在网上征求校区内学生意见;(2)铁道校区平面距离并不远,但是坡多平地少,上坡和平地走路所消耗的能量并不相同,且是否买电动车并不取决于距离远近,而是个人意愿,至于锻炼身体的问题,自有体育馆、操场供我等选择;(3)铁道校区地势不平不宜骑车,但校长信箱内同样存在有些机动车在校园内超速鸣笛情况的建议,试问是仅有自行车、电动车等弱势车辆才应该被制止,而机动车就可以肆意在校园里飞驰吗?(4)国际留学生不再在校园内骑行,所以中国学生也不应该骑车,这个逻辑并不成立,且作为生活在铁道校区的学生来说,更能观察到领导不易察觉的现象,还是有不少留学生在校内骑行,还是请领导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和现状。
故而向学校建议正视铁道校区有电车学生的请求,在铁道校区增设充电桩。
答复时间: 2022-08-29 16:22:08 答复部门: 后勤保障部
答复内容: 龙岩同学:
你好!7月18日的来信已收悉。
就你提出的在铁道校区安装充电桩的事宜,铁道校区管委会经与后勤保障部、保卫部沟通,出于安全考虑,校内不安装充电桩,不鼓励学生购买电动车。考虑到学生的出行需求,拟引进共享电动车进校园,具体方案还在商议中,请静待佳音!
铁道校区管委会
2022年7月21日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