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建议考虑错峰上下课改善交通拥堵情况
信件分类: 建议类 其他事务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好,学校由于历史原因住宿区和教学区完全割裂且距离较远,上下课高峰期人流量巨大难以避免。看到学校会议通知中周二、周五分别就校内交通和校园规划进行研究,知道学校也在努力不断改善校园。
在此建议学校考虑下错峰上下课的方式改善交通,目前全天第一节课是八点,上午下课都是十一点四十,下午都是两点上课,下午五点四十下课;难免拥堵。是否可以通过调整排课,每个时间段能分流一部分课程和师生?比如C座D座教室安排的课程,上课时间全部提前或者后移20分钟?调整课间时间?下午设置三节连上的大课?
这是初步想法,对应的食堂营业时间,班车运营时间等都需要研究考虑(食堂能错峰就餐也能减少等待时间)。
答复时间: 2023-12-06 20:16:46 答复部门: 本科生院
答复内容: 李三鹏同学你好!
首先感谢你的来信和建议。
1.错峰上下课对学校教室资源要求更高,目前我校教室处于高负荷运行,难以达到这种安排需求。
2.错峰上下课会对后勤服务、教学设备维护带来更多资金和人力成本投入。
3.教师、学生上下课时间不一致,会导致学生选修课程修读困难,也给教师的上课时间安排带来更加多的挑战。
随着我校教学条件的改善,目前我们面临的交通压力将会日渐缓解。
祝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本科生院
2023.12.4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