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校信箱
学校信箱
欢迎:
注 销
畅通交流渠道 共筑沟通桥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信箱 >> 查看
来信标题: 升华公寓第三期工程(37、38、39栋)供热严重不足
信件分类: 建议类 后勤保障 党务组织
信件内容: 尊敬的校领导、校办领导、后勤保障部领导:
你们好!
寒冬将至,近期升华公寓第三期(37、38、39栋)三栋宿舍楼,使用热水时候热水严重不足。据悉三栋楼的日常供热使用太阳能加热水泵抽水方式进行。天气寒冷,太阳能几乎无效。日常水温不高。尤其从晚上21:30后开始,水温便持续下降,待22:30左右,热水几乎全无,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三栋楼的住户们只能打着寒颤洗澡。在供热不足的情况下,校园卡刷卡的余额也仍会持续扣除,三期宿舍楼用水费用虚高(热水扣费速度快)的问题早已发现,若热水有保障,也并无意见,反之则反常。
目前,已有多名学生与住楼辅导员向宿管询问和反映情况。据宿管回复,该问题已向后勤保障部报告,已知悉原因是热水泵抽水量不够。由于三栋楼位置较为偏僻,越往北抽水量越来越少。据闻,后勤保障部表示已指示原负责的建筑公司加装热水泵供热,但建筑公司表示缺少施工费,需要后勤保障部给予资金支持,僵持不下。
天气愈发寒冷,若持续供热不足,必然会有同学因洗冷水澡导致疾病。错峰洗澡固然也是一个办法,但在因晚课、自习晚归的学生基数大现实情况下,还是有很大的负面影响。希望相关部门领导能予以重视,协调有关方面,尽快解决。
此致
敬礼
答复时间: 2023-11-21 10:13:46 答复部门: 基建处
答复内容: 接到反映后,基建处已实地了解升华公寓37、38、39栋热水供应情况,根据实际需求,学校已立即着手对热水系统进行调试,调试工作预计在15日内完成。通过电话反馈,已将后续工作计划告知来信老师,来信老师表示理解。
基建处
2023年11月19日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 湘教QS3-200505-000204